你知道它的性格有些病了
但基於不太嚴重及無能為力
你盡量欣賞它陽光的部分

你知道它根本不喜歡你
反正很少碰面 反正暫且不會踩進對方的領域
你們保持不自然的笑

你知道它明明是同志
聽它大聲批評G 看它誇張表現對T的恐懼
你對它可憐 也只能可憐了

你知道它對你有意思
可是它不知道你對它同樣有意思
你不禁反問自己在ㄍ一ㄣ什麼? 然後眼看緣份逐漸消失

你知道它大小眼得很明顯
你不禁搖頭 因為你打從心裡對它瞧不起
而它終究明白你的瞧不起 接著繼續大小眼

你知道它只聽好聽的
為了生存 你就一直講好聽的給它聽
所有人曉得你假 可是大家也一樣假 誰都別數落誰

你知道它在演戲
所有人以為它誠懇
因此你不動聲色

你知道它正傷害別人
你不想淌混水 你習慣鄉愿
等到事關己時 別人也跟你同樣保持冷漠......

我們知道很多秘密
我們都有很多秘密
有的只有自己知道
有的只有別人知道
有的只有某些人知道
有的不公開你就是知道

年齡愈長 我愈不喜歡保有別人的秘密
這麼說絕不表示我是大嘴巴
事實上朋友曾稱讚我像狗一般忠實
很多朋友的秘密 告訴我的人自己忘了
我卻死守進棺材
只因對方告訴我一句:
"千萬不能說出去!"
愚蠢如我 "有時"這句話的真正含義是:
"千萬不能不說出去!"
我竟傻傻鎖在心底 一字不漏
現在我盡量不探 不聽 不尋秘密
除非親友非我傾訴不可
不然 當有人要分享秘密時
我閃得比誰都快
因為
我不想變成垃圾集中保險櫃!

當我洞悉一些秘密
學著柔軟 留人後路
學著同情 將心比心
學著原諒 平心靜氣
學著放下 饒過彼此

知道秘密 不為了高人一等
而是設法讓自己更低




這是我去年看到的很棒文章
再分享給你們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